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给观止高空春晚直播打零分(图文)2016-02-17

夕万家灯火团圆夜,观止流媒体技术团队助力国航央视春晚网络直播,让除夕夜国航上的乘客也可以同步收看春晚直播……但是,我们搞砸了!

这次提供春晚直播服务的航班为由北京飞往成都的国航CA9696次航班,作为国内第一家在空中直播电视节目的航空公司,国航首次实现了万米高空与地面同步直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而直播设备、技术方案及全程服务保障由我们观止云提供。

在国内最好的互联网直播技术的保障下,CA9696航班上的春晚直播全程画面自然非常清晰流畅,让乘客完全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春晚。不过在观看过程中,部分乘客们出现了头晕、恶心等晕机症状……

作为在视频领域耕耘了十几年的老兵,我为此夜不能寐,辗转反侧地思考原因:是否会是在高空飞行过程中,部分国人体质尚不适应这种清晰流畅的直播观看体验?直到第二天,春晚总导演吕导公布春晚百分答案的时候,我恍然大悟——原来是部分国人体质在高空飞行中还不适应这种超高质量的春晚节目造成的,毕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百分春晚呢!

为此,我痛心疾首!如果我们视频直播卡顿一些,让乘客们有喘口气的时间,或者画面清晰度低一些,让乘客们模模糊糊的凑合看一看,都可以缓解甚至避免这种乘客大面积不适的状况。因此这次直播,我们观止只能打零分!毕竟用户体验第一!

1233454665.jpg

不过很快,我们就有了一个挽回颜面的机会——大年初一上午,观止团队助力有美帝“春晚”之称的“超级碗”网络直播,这次仅仅是针对地面观众的,并且卡罗莱纳黑豹和丹佛野马两队表演差强人意,远远达不到百分……因此我们顺利地让国内众多的橄榄球爱好者在春节期间过了一回美式橄榄球瘾。观止技术团队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让我打分的话就是一百分!

4564788.jpg

在这跌宕起伏的两次直播任务完成后,面对客户今后对于观止技术和服务的反馈,我有着好心态,客户对我们支持,他才会来点赞或批评,“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吸纳,不好的建议我们可以置之不理,所以心态最重要。”

在阖家团圆的春节之际,很多观止的小伙伴们还在为重要的直播活动值守,为这些小伙伴们点赞!因为有你们,观止才可以做到“春节服务不打烊”!

友情链接: